美好的明天

我国以女子为尊。


嫡姐不愿和亲嫁与男尊国,便设计我替嫁。

后来,两国交战,嫡姐战败。

她成了男尊国的俘虏,苦不堪言。

而我当上了宫中宠妃,享尽荣华。

我想方设法去狱中救嫡姐,却被她背刺,金钗戳喉而亡。

再睁眼,我们重生回了和亲那日。

这次,嫡姐同意和亲,欢天喜地上了花轿。

走之前,她假惺惺地叮嘱我。

「妹妹,他日战场相见,记得早些下跪求饶哦!」

可谁说,女子一定不如男?

战场相见,谁求谁可还不一定呢!

「我愿意和亲。」

当嫡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知道她同我一样重生了。

前世,两国和谈,我们女尊国需出一名女子嫁往男尊国。

圣上不愿皇女受此磨难,点名要嫡姐出嫁。

嫡姐自是不愿。

我们大女子,当然是考取功名,迎娶夫郎。

怎能与那些小男人一样,挤在后院,每日争宠。

更别提与众多女子共同侍奉一夫,这简直是莫大的羞辱!

可皇命,不得不从。

嫡姐只好把主意打到了我的身上。

「母亲大人,这照男尊国的习俗,新娘出嫁要蒙盖头,这盖头一遮挡谁也认不出……

「不若让庶妹替我出嫁吧!」

如此既是保下了嫡女,又遵循了皇命。

两全其美。

母亲便答应了。

就这样,我被下了迷药,搀扶着上了花轿。

再次醒来,迎亲的队伍已经出了女尊国。

我不得已,只好伏低做小,讨了圣上欢心,入宫做了妃子。

可我毕竟来自敌国,进宫后每日被喂软筋散,像是废人一样被看管着。

直到后来,两国再次交战。

嫡姐临危受命,上了战场。

她战败,被活捉回男尊国,成了俘虏。

我知晓后,散尽银钱打点。

想尽一切办法去狱中救她。

可她趁我蹲下身替她解脚链时,抽走了我的发簪。

等到我搀扶她起身,她便握紧金簪,狠狠地扎进了我的喉咙。

「你……」

鲜血汩汩涌出,我指着嫡姐,却说不出话来。

嫡姐狰狞地笑道:「你不过是顶替了我的人生,凭什么比我过得好?

「你知道我在这过的什么日子吗?

「如果我们没有换,受尽折磨的阶下囚便是你,不是我!」

嫡姐的指责,句句令人心惊。

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在这时候计较个人恩怨。

明明大战在即,家国兴亡在此一举……

大量失血令我意识模糊。

迷糊间,我想着若是能重来就好了。

没想到,再睁眼,我重生回到了和亲这日。

这一次,嫡姐直接答应了和亲!

看来,重生的不止我一人。

2

嫡姐的话音落下,母亲还未开口,主君先急了。

「不行,这婚事我不同意!

「英儿是侯府唯一的嫡女,她去和亲,爵位怎么办?」

此话一出,众人眼神纷纷聚集到我身上。

主君怒目圆瞪:「这哪有庶出承爵的?」

母亲长叹一声,扼腕道:「将梨儿记到你的名下,侯府也不算断了香火。」

这一句话,直接打开了主君的思绪。

他拍桌起身:「那就记在我名下,让樊梨去嫁!」

这下嫡姐慌了。

她连忙劝住主君:「万万不可,这可是欺君之罪啊!

「女儿就算留下,先不说牵连母亲,日后也是缩头缩尾地躲在府中。

「倒不如让女儿去会会那男尊国的帝王!」

如此深明大义的一番话,母亲看樊英的眼神都转变了。

热泪盈眶地牵着她的手,直叹自己生了个好女儿。

全场唯一知道真相的我,默默起身告退。

和亲一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当晚,我潜入樊英的院子打探消息,正好撞见主君训斥樊英。

「你个糊涂的!就算在家躲躲藏藏,也好过嫁到男尊国做妾啊!」

樊英却道:「自女皇继任,我们屡屡向男尊国妥协,向他们进贡。

「万一双方开战,国库空虚先不谈,以我们目前的兵力,真的能胜吗?

「一旦亡国,我们都是毫无尊严的阶下囚,我还不如去和亲!」

「这……这……」主君被樊英这一番话吓得六神无主。

「那还和什么亲,我们快跑啊!」

他的话说完,樊英愣住了。

屋外的我也愣住了。

重生一回,我们两个都没想过逃跑这个思路。

安静了许久,才继续响起樊英的声音。

「逃了也得躲躲藏藏一辈子,不如做个宠妃。

「还算是有几分体面。」

她的声音有些迷茫,又像是在说服自己。

可宠妃哪有这么好当?

每日揣摩帝王心思,卑躬屈膝讨他欢心。

受宠了,要防备其他嫔妃动手脚、下杀手。

不受宠了,就连路过的阉人,都能落井下石。

一辈子,就被困在那朱红的宫墙中。

困在自己那小院里,等着帝王的宠爱。

这便是她眼中的体面吗?

恐怕只有真的置身其中,才知内里的艰辛。

主君啜泣了几声,这才镇定下来。

「即是如此,为父替你多添置些银钱。

「到了那,人生地不熟的,你少不了要上下打点……」

再后面,就是一些依依不舍的家常了。

樊英谎称自己做了个梦,将前世发生的事情全数告知了主君。

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早作安排。

我转身回了院子,将听到的消息整理成册。

前世我困于后宫,对女尊国发生的事情知晓得不多。

好在这回有了樊英的补充。

女皇不喜征战,一切均以和谈为先。

男尊国这些年韬光养晦,早已不满那些朝贡了。

前世战起,樊英临危受命。

谁知上了战场,只有敌方二分之一的兵力,就连粮草都被朝廷克扣。

这般情况下,她没撑过三日,便战败被俘。

所以这一世,不出意外,接替她上战场的会是我。

若想赢,就需提前凑足兵马,备够粮草。

要有粮得有银。

筹钱是个大难题。

银钱……

对了,我可以想办法换掉嫡姐的嫁妆!

3

前世我顶替嫡姐和亲,嫁妆瞧着是不少。

谁知上面放着珠宝玉器,下面铺的全是石头!

我因此没少吃苦。

这一世,我倒是可以照搬这个方法。

这招兵买马的启动资金,便有了!

动手的机会来得很快。

圣上为嫡姐添了十抬嫁妆,由皇太女亲自送来。

一同前来的,还有七皇子裴瑾虞。

迎客不需要我这个庶女。

我趁机带人在前往库房的路上蹲守。

管家走在前方,我便劫走了落在最后的几抬嫁妆。

迅速将值钱的东西全部换成石头,上方铺薄薄一层的珠宝。

只要手不伸进箱子里翻找,瞧不出端倪。

我藏进其中一个箱子。

下人们抬着换过的箱子,重新跟上前方的队伍。

丝毫没有引起怀疑,我顺利地进了库房。

库房往日严加看守,光锁的钥匙就分了三把。

管家一把,账房一把,主君一把。

主君那把钥匙,在前厅刚交与管家。

开锁落锁,均是三把锁一起。

而先前,我命人在管家的伙食中,下了泻药。

未等下人将东西全数抬进库房,管家肚疼难耐,一直往茅厕跑。

她离开后,看守的人就不足为惧了。

没一会,库房中只剩了我一人。

我抖了抖麻袋,打开箱子正准备往里装。

突然,外面传来细碎的脚步声。

难道是有人回来了?

我警惕地藏回箱中。

脚步声渐近,一声清朗的男音响起。

「樊家瞧着倒是挺有钱。」

来的是七皇子裴瑾虞。

堂堂皇子,来库房做何?

总不能,和我一样来当贼的吧?

若他真是,就算樊家发现库房被偷,也不会怀疑到他的身上。

反倒是我,极有可能因此暴露。

连带扛下裴瑾虞那份黑锅。

若想脱身,我只能打晕裴瑾虞。

将一切推脱给他!

想法倒是十分美好,只是皇室成员,哪怕他只是个不受宠的皇子。

也不会孤身涉险。

正当我思索时,就听见裴瑾虞喊了一声。

「影一,影二,动手!」

随着指令落下,库房又多了两人。

不等我反应过来,就被腾空抬了起来。

裴瑾虞看上的好像也是嫁妆!

更凑巧的是,看上的就是我在的这个箱子!

箱子不知道晃荡了多久,终于停了下来。

我蹲得双腿发麻,一直到外面没了动静。

又耐心地等了许久,这才打开箱子,颤颤巍巍地爬了出来。

不等我喘口气,悠悠响起一声。

「樊二小姐终于舍得出来了?」

4

原来不是有默契看中了同一抬嫁妆,而是我早就被发现了。

裴瑾虞端坐着,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茶盏,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不知二小姐,偷这么多银钱做什么?」

我没有回答裴瑾虞的问题,反问道:

「七皇子在宫中享尽荣华,又怎么会缺金银珠宝?」

二人对视着,空气渐渐变得静默紧绷,隐约有暗流涌动。

片刻后,裴瑾虞率先开口:

「我可不像你这般遮遮掩掩,我与樊英有仇,单纯为了报复她。」

淡去的记忆重新在脑海中浮现。

幼时在太学念书,我作为樊英的伴读。

倒是常听樊英嘲笑裴瑾虞大块头,说他这辈子都嫁不出去。

想到这,我眼神不自控地打量了一圈裴瑾虞。

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只有棱角中透露出些许柔美。

肩宽腿长,玄色的云纹锦袍勾勒着他劲瘦有力的腰身。

这般坐着,我们二人身量相差无几。

这番身姿与长相,对男尊国来说,是俊逸矜贵。

放在我们女尊国,就有些遭女方嫌弃,拿不出手了。

可惜……生错了国家!

要是生于男尊国当皇子,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等等,也就是说裴瑾虞适合去男尊国?

若是我能说服他一起去男尊国敛财,招兵买马,行事岂不是方便许多?

可惜,他是位皇子。

我想的事,根本不可能。

裴瑾虞冷哼一声:「樊二小姐,瞧够了吗?」

我这才意识到,这般打量一个男子,算是流氓行径。

空气一度十分尴尬,我忍不住给自己找补。

「这不是巧了,我一向同樊英不和,这敌人的敌人,可不就是朋友。

「我对七皇子,那是一见如故,就没忍住多瞧了几眼。」

裴瑾虞也不知信没信,杵着脑袋,表情瞧不真切。

下一瞬,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长睫微颤,抬眸看向我。

「二小姐要是缺银钱的话,我这倒是有个快速发家致富的法子。」

「什么法子……」

我满脸蒙逼,还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

不等我追问,裴瑾虞便摆了摆手,起身离去。

「送二小姐回去。」

裴瑾虞卖的关子,让我翻转一整晚。

半夜睡醒了,都还在想。

到底是啥法子能迅速发家致富?

次日一大早,我顶着对黑眼圈接到了赐婚的圣旨。

据说七皇子昨日来府,对樊二小姐一见钟情。

非樊二小姐不嫁。

女皇无法,只好下旨赐婚。

我:「……」

等我再回到院中,裴瑾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那等我了。

我将圣旨丢到他的面前。

「这就是你所谓的,迅速发家致富的法子?」

裴瑾虞神色慵懒地靠在椅背。

「聘礼全部返给你,还有礼金也归你。

「哦对了,樊英那顺来的也还你。」

聘……聘礼归我?

这可是娶皇子,按照规格得有……

还有这么多皇女、世家千金送的礼金……

算着算着,顿时口水流了下来。

嘴角压都压不下来。

更何况,我与裴瑾虞成了婚。

我要是去男尊国,裴瑾虞也能随我前去。

昨日还发愁的事,今儿就解决了!

我连忙端茶倒水,对裴瑾虞大献殷勤。

这可是活生生的财神爷啊!

裴瑾虞倒是被我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疑神疑鬼地揣测了一番,便头也不回地溜了。

他走后,我派出去打探的人回来了。

我自然不相信裴瑾虞对我一见钟情,唯一的解释便是他需要我替他摆脱什么人。

果不其然,是丞相府的嫡女看中了他。

那位可是纨绔子弟,吃喝嫖赌样样精通。

怪不得裴瑾虞会找上我来。

既是双赢,这婚事我瞬间安心了许多。

5

这日下午,和亲使团抵达。

樊英也要出嫁了。

走之前她特意来寻我。

「樊梨,你别以为娶了皇子,就能高枕无忧。」

我没搭理她,她假惺惺地自顾自地说着:

「我心地好,走之前嘱托你一句。

「他日两国开战,你记得早些下跪求饶!」

我嗤笑一声:「姐姐这是还没嫁过去,就已经帮着他们了?

「怪不得圣上点你和亲,你确实与男尊国很相配,你该去伺候他们。」

樊英被我噎住,气得脸一阵青一阵白。

「樊梨,我们走着瞧!」

她甩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第二日,樊英随使团离开。

我开始准备一个月后的大婚。

增加了每日练武、翻看兵书的时间。

就这样,我与樊英,都走上了与前世截然不同的道路。

成婚这日,鲜花齐放,十里长街铺满红毯。

府中宾客云集,纷纷献上备好的厚礼。

繁杂的仪式结束,酒过三巡,我找了个借口迅速溜走。

踏进新房,裴瑾虞早已自己掀了盖头。

送来的贺礼没有被送进库房,反倒将新房的地面摆满了。

「这是要分赃?」

说好礼金全归我的!

裴瑾虞漫不经心地靠在床榻上:「给你可以,但你需告知我,你要这么多钱财作何?」

我顿了顿,也没有打算瞒着他。

「想买的人有点多。」

「什么?」

这回轮到裴瑾虞蒙圈了。

6

颠簸了一个月,我和裴瑾虞揣着巨款,伪造成商队,偷渡到了男尊国。

裴瑾虞难得出来,无比欢悦,也没问我为何要来。

我们到的第一个地方是李家村。

前世,我身边培养的第一个心腹便是来自李家村。

她五岁时,家中生了幼弟,便将她卖到了城里。

一路转手,最后被卖进了宫中。

她说,她们村的丫头,都是拿来卖的。

我和裴瑾虞衣着华贵,一说来为主家买些丫鬟回去,村长连忙好茶好水端上来伺候。

没一会,就领来了一排瘦瘦小小的女子。

裴瑾虞打量这群女子,眉头皱成了川字:「这些都几岁了?」

这群女子的身高,甚至都没到他肩膀。

她们皮肤蜡黄干枯,脸上没什么肉。

眼睛无神,整张脸都像被刀刻出来似的。

衣裳补丁摞补丁,好在看起来还算整洁干净。

裴瑾虞虽在一路上见过些男尊国的女子,心里有了些准备。

但这回还是有些心惊。

村长连忙介绍:「这个十四,这个十三……年岁都正好嘞,带回去怎么用都行的。」

裴瑾虞脸色越来越黑,我连忙从他身后站了出来。

「就只有这些了吗?」

村长面带犹豫:「这颜色好些的都在这了,二位要是看不上……」

我从荷包里掏出一锭金子丢了过去。

「主家就喜欢我这样高点,壮点,力气大点的。

「你帮着去附近村子都找找,只要能让我满意,这些姑娘我也全都要了。」

村长收了金子,又听说这些我全要了。

立刻点头哈腰地跑出去找了。

裴瑾虞这会也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了。

他凑到我的耳边问:「你买这么多女子回来做什么?总不能是想谋反吧?」

我挑了挑眉:「如果我说是呢?」

裴瑾虞怔愣了一瞬,然后道:「那你称帝后可不能始乱终弃,后位必须是我的。」

我:「……」

这个是重点吗?

身为皇子,听说我要谋反,竟然如此淡然!

没等多久,村长身后跟着一群人回来了。

「咱们这实在是找不到像大人这般高个的女子,只有一些……」

不等村长说完,他身后一个妇人挤了上来。

「我们都是生不出娃儿,被休弃的。若是大人不嫌弃,我们什么活都能做。

「那田里地里的活都能做,力气有的是!」

我扫了几眼,十分满意。

「行,签下卖身契,以后都跟我走了。」

每个村都有不少被家中嫌弃,或者被丈夫嫌弃的女子。

这些女子,从小帮着家里干活,一双手供养了娘家和夫家。

却只因不是男子,遭尽嫌弃。

我想,她们会喜欢女尊国的。

我给了她们一天时间收拾东西,与家中告别。

然后让村长组织着,在每家每户都收了些粮。

带着这些粮和人,重新装成商队,回了女尊国。

最后,从裴瑾虞那借了些人,端了一个山头的贼窝。

让她们在这安顿了下来。

离开战还有三年,这三年里,我将会为她们制定最严苛的训练计划。

让她们,成为一支优秀的女子军!

一年时间,我们来回偷渡了数十次,人口已经突破五千余人。

不得不又端了几个贼窝,霸占了新的山头。

剩下的人数缺口,我则安排了手下去本国各个乡县招揽那些年轻体壮的,又或者是能人异士。

而我和裴瑾虞,已经到了男尊国的京城。

7

「这男尊国有钱的老爷可真多,仅仅打劫了几家,几年的粮食钱就够了。」

裴瑾虞随我奔走了一年,之前拘束的皇子形象已全然消散。

就好比坐姿,先前他要么端坐着,要么便是慵懒地倚靠在榻上。

这会,已经能大大咧咧叉开腿坐着了。

我将账本收了起来:「钱和粮永远不嫌多。

「现在养的还不到万人,若是开战,后方不给粮,我们要养的可就是十几万兵了。」

裴瑾虞歪了歪脑袋:「这么麻烦,要不我们直接把男尊国皇帝杀了吧?」

我被逗笑:「要真这么容易就能杀掉,燕麟也坐不上那帝位。」

燕麟,便是那男尊国的帝王。

先不说我们根本进不去那守卫森严的皇宫。

就是他出了宫,身边的一众暗卫便叫我们讨不了好。

裴瑾虞兴致缺缺地玩弄着茶盏:「那我们去京城作甚?」

「打探些消息。」

前世我被困在深宫,对他们的了解并不够。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而或许信息最快的地方,便是……

「走,去青楼。」

裴瑾虞双目瞪得溜圆:「啊?」

一直到了目的地他才反应过来,开始嚷嚷。

「樊梨,你……你怎么可以带着正君去逛青楼?

「你娶了皇子,是不允许纳妾的!

「你要是敢,我就把你谋反的事说……」

他的话说一半,硬生生卡在了嗓子里。

花枝招展的女子们瞧见他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

裴瑾虞艰难地抱住自己,手不敢伸,眼不敢看。

「樊梨,快救我啊!

「我不清白了!!」

8

裴瑾虞生气了,砸重金买下了青楼。

成了新的老板。

这下终于没人敢往他身上扑了。

楼里的姑娘在裴瑾虞的管教下,开始端庄矜持起来。

一大半的姑娘,都变成了冷着脸见客。

可谁也想不到,客人见惯了温柔小意,觉得这清冷模样别有风情。

客人满堂,赚了个盆满钵满。

还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也是托了他的福,未满一月便收集到了需要的信息。

不出意外,再有三天便能返程了。

恰逢这几日花灯节,热闹非凡。

我便与裴瑾虞出门逛了逛。

「这男尊国规矩真多,不能当街牵手,若是走丢了该如何?」

我躲开迎面挤来的人,答道:「毕竟她们姑娘含蓄,男人又迂腐死板。」

裴瑾虞颇为同意地点了点头。

他的眼神突然亮了亮:「那边有的面具瞧着不错。」

不等我反应过来,裴瑾虞便被人群淹没,瞧不见身影。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朝着他走的方向挤了过去。

他背对着我站在卖面具的摊上,倾身似乎在犹豫挑选哪个。

我随手拿了个狐狸面具戴上,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瞧我这个……」

我的话顿时卡在喉咙里!

这人站直后比裴瑾虞高了半个头,我认错人了!

我正准备道歉,那人却回过头自然地搂住我。

「阿梨喜欢便买。」

9

无论是眼前的人,还是这句称呼。

都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燕麟怎么会在这?

他怎么会喊我阿梨?

难道他也重生了?

各种猜测在脑海中闪过,直到我望见了另一个不该出现在这的人——樊英。

樊英脸色大变,快步上前将我推开。

「大胆!哪里来的乡野村妇竟然敢冒充我!」

我顺着樊英的力道后退了几步,低头认错。

「小人别无他意,只是一时认错人,还请贵人恕罪。」

「你……」樊英瞳孔猛缩,愣在原地。

她这回应是认出我来了。

虽然樊英没有蠢到直接说出我的身份。

但她表情的变化,依旧引起了燕麟的疑心。

「是阿梨认识的人?」

原来「阿梨」称呼的是樊英。

前世我顶替樊英出嫁,燕麟觉得这个名字不好听,便问我有无小名。

我便称自己小名阿梨。

只是没想到这一世,樊英自己和亲出嫁,却用了我的《设计我嫁》

评论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