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明天

玩游戏太投入,甩飞了增高鞋垫。


全网嘲我身高作假,对家更是黑我只有一米五。

我气得发视频自证身高,并扬言:「一米六五统治全世界。」

没想到京圈太子爷评论:【一米六五统治一米八八。】

网友扒出太子爷的资料。

沈就,男,身高……一米八八……

为了拿下一个运动品牌代言,我去了一档体育竞技综艺。

没想到遇上了我的对家女明星吴菲菲。

都是千年的狐狸,她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我也知道她是来干什么的。

她戴着一顶棒球帽,穿着贴身的露腰小短衫配运动短裙。

她是来凹造型的!

本来我们俩名气不分伯仲,粉丝数量不相上下,走的路线也都很相似,所以资源重合度很高。

可是我硬件上有一点不如她。

我一米六五的身高在娱乐圈其实不算矮,但吴菲菲身高足足有一米七二,比我高了小半个头。

为了不被她压一头,我立马往鞋里塞了五厘米的增高鞋垫。

吴菲菲意味深长地瞥了眼我的鞋底,又故作亲密地挽着我的胳膊,伸手比画了一下,两个手指头一掐:

「几天不见,夏夏又长高了。」

我引以为傲的表情管理差点瞬间崩盘。

网友也瞬间开启嘲讽模式:

【哈哈哈哈哈,二十多还在长身高,这不妥妥的医学奇迹吗!】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盛夏这是垫了多高的增高鞋垫啊?可还是没有吴菲菲高啊!】

【吴菲菲真是娱乐圈的身高照妖镜啊!咱就是说,身高作假的还是躲着她吧,免得当场现原形。】

吴菲菲脸都要笑烂了:

「夏夏啊,我们这个可是个体育类节目,你小心崴脚啊!」

我猛地抽出胳膊,想骂一句莫挨老子。

「你放心,我一步一个脚印,走得稳得很。」

闻言,吴菲菲的笑容瞬间消失。

她自打出道以来,短短两年,演了七八部剧的女一号,合种顶级资源傍身,是娱乐圈有名的资源咖。

公司砸了大量资源捧她,却怎么也捧不起来,终于放弃了,签了新人开捧。

所以她现在才沦落到来跟我抢资源。

吴菲菲愤愤磨牙:「万安的代言一定是我的!」

我也不甘示弱:「那咱们走着瞧!」

2

游戏环节,吴菲菲各种划水。

她的粉丝还一个劲儿鼓吹:

【吴菲菲好棒,什么运动都会,简直全能。】

【菲菲的腿不是腿,塞纳河畔的春水,菲菲的腰不是腰,夺命三郎的弯刀!】

【啊啊啊啊啊!怎么会有人运动的时候还这么漂亮啊!】

男嘉宾们也都在拼命让着吴菲菲,生怕把她累着。

我用遮阳帽盖住脸,懒得看。

终于到了网球环节,我猛地起身:

「我来!」

吴菲菲做作地擦了擦汗:「夏夏,你终于睡醒了?正好我去休息一会儿,观观战。」

那些个男嘉宾刚开始还以为我跟吴菲菲一样是个花瓶,尽量让着我。

输了几个球之后,才开始认真起来。

很可惜,我有个在国家队当教练的二舅,要不是我妈不愿意把我上交国家,我二舅都直接把我打包带走了。

梆——梆——

我直接 carry 全场,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盛夏挥拍的动作也太帅了,喊一句老公不过分吧?】

【卧槽!卧槽!我能不能当那一滴汗,从她的脖子上滑过!】

【我感觉盛夏这水平,几乎可以去打职业了。】

我当然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希望品牌方爸爸能看到我积极、健康、阳光的形象,选我做代言人。

我瞥了眼观众席上的吴菲菲,她脸色果然很难看。

最后一球,我决定给自己来一个高光时刻。

球飞过来的那一刻,我一个起跳,动作帅气地扣球。

球扣到了,但是有什么东西从我脚上飞了出去。

双脚啪嗒清脆落地,脚底冰凉。

我整个人瞬间麻痹地僵在原地,下意识蜷缩脚趾。

轻快的脚步声响起,吴菲菲迅速帮我捡回鞋子。

「夏夏,是不是鞋买大了?」她幸灾乐祸地看着明显矮了一截的我,「先把鞋子穿上吧。还有……这个还要垫吗?」

她扬起手里厚厚的增高鞋垫。

我:「……」

3

我被耻辱地挂上了热搜。

#盛夏增高鞋垫#

#明星身高有多假#

#盛夏一米五#

吴菲菲的粉丝用我赤脚站在吴菲菲身旁的照片作为证据图,说我比吴菲菲矮了 20 厘米,吴菲菲官方身高一米七二,于是推测我身高一米五左右。

这绝对是我出道以来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盛夏站在吴菲菲身边真的好像一个小矮人啊。】

【她官方身高一米六八呢,真的好敢啊!】

【盛夏的粉丝不是一直吹她身高腿长吗?继续吹啊!】

看着各种嘲讽拉踩的评论,我气得火冒三丈。

连夜将自己的百科改为身高 165 cm,第二天直接去当地权威的三甲医院,做体检,并全程录像。

身高 165 cm,体重 47 kg。

我把视频直接扔到网上,并放出豪言壮语:

「一米六五统治世界!」

即便如此,还是有人继续泼脏水:

【医院就不会作假吗?万一她买通了医生呢?】

【我是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我们医院没有这个医生啊!】

【47 kg 啊,女明星超过 90 斤就算胖了吧?吴菲菲一米七二好像才 44 kg 呢。】

就在热度持续上升时,一个叫「Jiu」的 ID 莫名被顶了上来。

Jiu 评论:【一米六五统治一米八八。】

底下是一片嘲讽:

【笑死,还统治一米八八,玉米粑粑答应了吗。】

【盛夏的屌丝男粉吧,有一米六吗?】

【关注列表只有盛夏一个?盛夏,脱下马甲说话吧!】

眼看着这位 Jiu 兄就快被人人肉了,我赶紧发私信给他:

【亲,要不你还是删评吧!谢谢你喜欢我,不过我不希望你因为我惹上麻烦。】

Jiu 回复:【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这人……咋还不识好歹呢?

他在自己的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是在车里拍的,驾驶室里一双明晃晃的大长腿几乎无处安放。

Jiu:【一米八八,有问题?】

身高大概没问题,但是有眼尖的网友已经将目光锁定在车标上。

【卧槽,我没看错的话,这是布加迪赤龙吧?国内好像只有两辆。】

此话一出,立刻又遭到质疑:

【租的吧?毕竟现在爱装逼的人这么多。】

可是立马就被楼上的兄台怼了回去:

【你看看有哪个车行买得起这个车?】

【我没记错的话,其中一辆上个月发生碰撞,运回法国维修了,所以国内现在只有一辆。】

【我还没记错的话,这辆车应该是沈家太子爷的座驾。】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群人开始从车玻璃的暗影里窥探 Jiu 的真实面目。

可惜完全看不清楚长什么样。

只看得出一个颀长的轮廓,姿态张扬逼人。

面对网友的疑问,Jiu 也是一片沉默,没有做出任何回复。

直到有人跑到沈氏的官方账号下面叫嚣:

【快报警,你们太子爷的跑车被人偷了。】

没想到直接得到回复:【多谢关心,刚刚已经核实过,车库里的车只少了一辆,是少爷上午开出去了。】

所以,Jiu……就是沈家太子爷,沈就!

行动派已经为沈就创建好词条。

沈就,男,身高 188 cm,血型 A,京都沈家独子,爷爷曾参加……

4

网友都在感叹我何德何能拥有太子爷这种身份的粉丝。

而我,已经汗流浃背了。

沈就不是还有两个月才回来吗?怎么突然就在国内了?

一想到他刚刚回复的那句话,我觉得后背凉凉的。

因为我已经拉黑他一个多月了。

再打开社交网站,看到无数网友都在偶遇沈就。

【国道 Gxxx,是太子爷的跑车吧?】

【XX 路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堵车,太子爷看着心情好像不太好。】

【京翼高速,太子爷往 S 市方向去了。】

我现在就正好在 S 市。

不经意间,我往窗外看了一眼,那辆方才还只出现在网上的惹眼跑车,现在就停在酒店楼下。

沈就潇洒地甩上车门,将钥匙扔给门童,大步迈向酒店门厅。

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拉好行李箱火速出门。

此时一部电梯正从一楼上来,沈就肯定正在上楼。

我立马按下另一部电梯。

几乎就在旁边电梯门打开的瞬间,我也闪身进了电梯。

看到楼层数字开始下降,我才狠狠松了一口气。

到了一楼,我急急迈出电梯。

以沈就的个性,要是发现我跑了,绝对没我的好果子吃。

我埋头就往外冲,却被突然横出来的一只大手紧紧扣住肩膀。

「盛小夏,你想去哪儿啊?」

熟悉的冰冷声线,我悬着的心终于死了!

我被沈就直接拉进电梯里,直达顶楼。

看着他掏出总统套房的门卡,我真的一点都不惊讶。

我害怕!

行李箱被无情地一脚踹翻在地。

「跑啊!准备跑哪儿去啊?」

我紧贴着门背,瑟瑟发抖:

「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啊。」

沈就立马就是一声冷笑:「通知你,好让你提前跑吗?」

「呵呵,怎么会呢……」

下巴被猛地抬起,沈就瞳孔里火星子直冒:

「为什么拉黑我?」

我眼神躲避:「不是跟你说了吗?经纪人检查手机,我们暂时先分个手,把你删了,等检查完了,我们再和好。你不是也答应了吗?」

沈就轻嗤:「你觉得我是傻子?要不要我现在给你经纪人打个电话,问问她检查完了吗?」

沈就这人,向来就只有别人怕他的,他从来不会把人放在眼里。

之前他还说要换了我的经纪人,还要收购我的经纪公司。

是我很严肃地告诉他,希望他不要干涉我的工作,他才作罢。

可他要是真的生气了,那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盛小夏,你知道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他的呼吸就喷在颈侧,我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就……我接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剧本,但是里面有一丢丢吻戏。你知道的,我是一个道德感很强的,虽然是拍戏,但是我有男朋友还和别的男人接吻,我过不了心里那一关的。所以,我们就先分个手,等戏拍完了,我们再和好,你觉得呢……」

我越说越小声,完全不敢看沈就阴沉的脸。

咔嚓一声,拉杆箱在沈就手里断开。

「盛小夏,你敢耍老子!」

他脸色冷得可怕。

「我在跟你玩情趣,你在跟我玩心眼儿是吧!」

「我看你心里那关挺容易过的。」

「你想拍吻戏是吧?我看着你拍!」

本来以为这只是一句恐吓,直到我看到沈就如太子爷一般坐在导演旁边,我才知道,他是真的要看着我拍。

5

「之前的投资人撤资了,沈氏砸了两个亿,成了我们新的投资人。」

我在化妆间不小心就听到了这个八卦。

出来就看到沈就坐在导演旁边,冲我挑了挑眉。

导演在跟他说什么,他只随意地点了下头。

今天的戏本来是男主侧头给女主讲题,女主猛一抬头,两人不小心就亲到了。

导演拿着剧本走过来:「这场戏稍微改了一下,男一号你准备偷亲女一号,女一号你给他一巴掌。」

男一号质疑:「偷亲?那我不成臭流氓了?」

导演:「所以她给了你一巴掌啊。」

男一号想了想,好像有点道理。

到了正式开拍,我尽量忽略沈就虎视眈眈的注视。

他要看,我也没办法。

男一号脸刚要凑过来。

我抬手。

「啪——」

导演:「咔!再来一条!」

「啪——」

「咔!再来一条——」

「啪——」

「咔!再来一条——」

「啪——」

虽然拍的是借位,但是也有不小心打到的时候。

男一号捂着脸,口齿不清道:「导演!一百多条,就没一条能用的吗?」

导演往旁边瞥了一眼:「今天先收工吧。」

6

「沈就,你太过分了吧?人家秦路脸都肿了。」

回到酒店,我立马去找沈就理论。

他只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捏着我的手,摊开手心:

「打疼了吗?」

我低头看了看:「嗯,有点。」

「我给你揉揉。」

我盯着沈就温柔认真的侧脸,差一点就被迷住了,好在及时清醒过来:

「等一下,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这个行为真的很幼稚好吗?」

沈就不以为意:「幼稚吗,我觉得刚刚好。当初我偷亲你的时候,你不也给了我一巴掌?」

「那是你应得的,谁让你拿你妈妈亲自酿的葡萄酒骗我是果汁,趁我喝醉了还偷亲我。」要不是我有几分酒量没有完全醉,还真就要被他得逞了。

沈就「嗯」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承认他那一巴掌是应得的。

「你的耳光,我都受得,他就受不得?」

「人家都没有亲到!」

沈就还是那副淡淡的语气:「我要是没来,他不就亲到了?他要是亲到了,就不仅仅是挨一下耳光了。」

我都替秦路汗流浃背了。

我知道沈就就算再生气也不会对我做什么,无妄之灾就只能落在别人头上了。

这可能就是炮灰的设定吧。

「随便你吧,你开心就好!」

我扭头要走,却被沈就一把拽了回去:

「盛小夏,我现在就想和好。」

我立马就是一个白眼:

「那你就想着吧!」

7

沈就出现在片场就如同皇帝每日亲政一般。

剧组人多嘴杂,很快就有人拍照传到了网上。

网上瞬间炸开了锅:

【这就是豪门吗?出手就是上亿,那刚刚才花 188 买了盛夏小卡的我算什么?】

【太子爷,要不你看看我,她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行?!】

【沈少爷,要小三不要?小四也行。再不济,我立马改姓王,我就混口饭吃。】

就连在隔壁剧组拍戏的吴菲菲也跑过来偷看。

她还把我拽到一边,一脸正色地问:「你跟太子爷什么关系啊?你别告诉我你跟他真的有一腿啊!你说你,锦衣玉食的生活不过,非要跟我们小老百姓抢饭吃,你何必呢!」

我:「我跟他已经分手了。」

「啊!」吴菲菲立马瞪大眼睛,一脸惊恐,「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万一传出去了怎么办?我说不清楚呀,你要害我啊!我没听到没听到,我什么都不知道,出了事千万别找我!」

看着她一溜烟落荒而逃的背影,我一阵无语。

小说看多了吧?

经纪人也打电话过来:「盛夏,你还真挺能瞒的,这些年我累死累活给你拉资源,你们家太子爷一句话的事,你害得我好苦!」

我:「他一句话的事,那还要你做什么?」

经纪人噎住了:「我居然成功被你 PUA 了。」

「对了,我跟他已经分手了。」

经纪人:「你糊涂啊!」

……

因为沈就的原因,所有的吻戏以及亲密戏份全都被删了个干净。

杀青那天,男一号比谁都高兴。

不但请全剧组吃了大餐,还送了我一个花篮:

「盛老师,托您的福,我这窝囊费终于有惊无险挣到手了,和你合作很高兴,希望下次不要合作了,如果一定要合作的话,给我安排一个第一集就噶了的角色也行,谢谢。」

我:「……」

好离谱的要求。

万一传出去,我的名声还要不要?

都是沈就这个麻烦精给我惹的祸。

我心里本就憋着气,所以当探班记者用八卦又意味深长的语气问我找男朋友的标准是什么的时候,我直接对着话筒答道:「身高不超过一米八五。」

所有人都惊了,大概都觉得我的标准就是沈就。

记者继续追问为什么。

我仗着沈就今天不在,大放厥词:

「你们都知道啊,我身高只有一米六五,男朋友要是太高了,不好亲。」

记者性别男,且情商不高:「踮一下脚不就好了吗?」

「我现在就踮着脚在回答你的问题,因为你把话筒举得很高,但是如果换一个人来拿话筒……」我把他手里的话筒给了旁边的男生,「这样,我就可以舒服平稳地站着接受采访了,我不想为了谁踮脚,如果你觉得我的高度配不上你的话,我只能说我们不合适。」

男主持人终于听懂了我的话,脸色顿时一阵红一阵白。

你看,在大部分男性眼里,你如果不能努力地与他比肩,那就只能做他娇养的菟丝花,依附于他。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愿意让沈就公开恋情的原因。

如果大家一早就知道我和沈就是恋人,那么我今天所获得的所有进步与成就,都会被归咎于是靠沈就得来的。

经纪人的勤劳与奔忙,我的勤恳与敬业都会变得不值一提。

我是盛夏,不是什么少奶奶、太子妃。

我姓盛,不姓沈。

8

从化妆间路过的时候,一只手突然把我拽了进去。

沈就把我抵在门口,很迅速地啄了一下,戏谑道:「太高了不好亲?」

我抿了抿唇:「嗯呐。」

他再次歪下头,这一次是密密的细吻,一寸一寸,如细柳拂面,细腻绵长。

直到空气殆尽,他再一次问:「好亲吗?」

我与他平视着:「这个高度,好亲。」

沈就捧着我的脸:「我想亲你,我自然会低头。」

「那我想亲你呢?」我问。

沈就认真地看了我一眼,拉着我的手走到化妆镜那边。

他坐在高脚凳上,我站在他面前。

「你看,我不用低头,你也不用踮脚,我们就在同一高度了,谁也不用为了谁牺牲什么,我们本来就是平等的高度!我想要的只是你这个人而已,你便是我一生所求,其他的于我而言都不重要。」

或许沈就本就是心思细腻的,我只是和大家一样对他有偏见,觉得他家世显赫,个性桀骜、张扬、自我。

其实他知道我心中所想。

他出生就在罗马,是我无论怎么努力都到达不了的高度,我也不想逼着自己为了谁去争夺阳光与养分,那样很辛苦,也容易迷失自我。可如果一味地让他弯腰来迁就我,这样的关系同样是不平等的,我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付出,我会惶恐,会担心这份爱会不会长久。

可是他说,我们本来就在平等的高度,谁也没有为谁牺牲什么。

真好呀。

「沈就。」

「嗯?」

「我喜欢你。」

「傻瓜,我爱你。」

他犹豫了一下:「那我们和好?」

「嗯!」

我刚一答应,他就掐着我的腰抱到了腿上。

「把我晾了这么久,我是不是要收点利息?」

我伸手推他:「别,等会儿有人来了。」

「放心吧,整个剧组都杀青了,没人会来。」话虽然这样说,但他还是用外套将我包了起来。

从他出国到现在,快五个月了。

付他点利息倒也无妨。

我的手顺着衬衣下摆探进去,只觉得他的肌肉好像比之前更硬了。

喉结快速滚动,沈就再也按捺不住,凶狠地吻了下来。

顺着脖颈,再到锁骨、肩膀……

就在他动作熟练地解开我胸衣搭扣时,门口突然传来一道娇柔的声音:

「哎呀,郑导,你好坏啊,掐人家屁股那么大力。」

我惊愕地抬起头,从沈就眼中看出一丝狰狞的恼意。

他快速拢好外套,左右看了一眼,拉着我直接躲进了旁边的柜子里。

我还没从这突发的状况中反应过来,刚要松一口气,却突然在衣柜里摸到一个温热的、软软的东西,吓得差点尖叫出声。

我猛地拽住沈就的胳膊,定睛一看,柜子的角落里还蹲着一个瘦瘦的身影。

借着柜门细缝的光线照射,看出个大概。

「吴菲菲?」

吴菲菲双手紧紧捂着脸,压低声:「不是我。」

我真是眼前一黑,又一《统治太子爷》

评论(6)

热度(3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